2016年1月1日金曜日

Band member: TS LO 羅常秦/Erhu二胡演奏家 (Taiwan)

TS LO 羅常秦/Erhu二胡演奏家 (Taiwan)
不論是熱門電影【大宅們】、【總鋪師】、【天后之戰】配樂,或是流行歌手盧廣仲的歌曲【梅西好朋友】,甚至是充滿中國風的DJ電音作品【The Path of Time 】,其中的二胡演奏皆出自羅常秦之手。 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民族音樂研究所,不只詮釋傳統名曲出神入化,長期致力於和國內外不同類型音樂家合作的他總是穿梭於不同性質的音樂領域之間,不只將 傳統二胡的精髓及韻味帶入更多元的表演藝術領域中,更展現出了突破傳統音樂的新格局。2014年發行【Jazz Erhu:Hu Says/胡說八道爵士二胡演奏專輯】即入圍第二十五屆傳藝金曲獎「最佳跨界專輯」與第五屆金音創作獎「最佳爵士專輯」與「最佳爵士單曲」兩項大獎提名; 同年於法國發行跨界二胡演奏專輯【Taiwan Erhu - T.S. LO】更成為第一位由法國最大世界音樂發行公司出版發行於全球的台灣二胡演奏家,對於將台灣精緻文化藝術帶入歐洲市場具有指標性意義。2015年受邀擔任 文化部台灣光點計畫音樂家,赴法國巡迴演出並與法國音樂家進行跨國合作計劃;同年受邀成為首屆台灣國際音樂節嘉賓,演出《絃 x 跨界》 跨界音樂會。
臉書粉絲專頁:跨界二胡玩家羅常秦
https://www.facebook.com/erhutslo/
YouTube Channel : TS LO ERHU SOLO
https://www.youtube.com/user/tanghsuan/videos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